top of page

偽釘子戶 - 戴明德2020非典個展


《偽釘子戶 - 戴明德2020非典個展》

False Nail House – Tai Ming Te 2020 Atypical solo exhibition

展點|嘉義鐵道藝術村一號倉庫

展期|2020.02.20至 拆除

我進駐滿20年的嘉義鐵道倉庫終於要畫下句點,被通知期限內需騰空返還撤出。20年的時間長度代表足以養大今年可首投的孩子,人生本緣起緣滅我的生活是畫好畫滿,在這裡我曾吸取了很多創作的養份充滿感恩,離開並非結束我留下了#彩蛋@嘉義鐵道藝術村一號倉庫。

一月底斷水,二月初被通知限期內騰空返還,趕忙去處理內部堆積如山的物件,當完全被淨空後一股空虛襲來,腦中竟閃過該如何再去填滿它。

淨空後持續十天在這裡繼續創作,畫滿它是我一時閃過的念頭,卻恐懼如此的展出是否更加速一號倉庫被拆除的命運,因此有了這次《偽釘子戶》非典型展覽的想法。

2020.03.01我已無法進入鐵道一號倉庫,這建築體等著隨時被拆除的命運,裡面的圖像隨著時間逼近將被毀滅。「嘉義鐵道藝術村」將走入歷史,《偽釘子戶 - 戴明德2020非典個展》是這裡最終一檔展出不會撤展,但今起是場看不到的展覽,一號倉庫我的自畫像與建築體繼續共存似頑強的「釘子戶」。


Stay Up-To-Date with New Posts

Search By Tags
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